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名老中医传承培训

点击数:875│更新时间:2018-10-15 09:10: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名老中医传承培训

      10月11日下午,金堂县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在孕妇学校开展了以“关爱妇幼健康,弘扬中医文化”为主题的名老中医传承培训。全科1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医院中医副主任医师、金堂名中医夏时荣老师就中医的辨证论治和名家验方,以及针对产儿科常见病种“复发性流产”和“小儿厌食”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和临床经验交流。夏老师充分结合自己丰富的行医经历,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专业地讲解了其运用于产儿科疾病的中医辨证论治,与大家分享了他向中医名家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尤其是针对“复发性流产”的治疗,他将其分为脾肾虚弱、气血亏虚和血瘀等几种类型进行论治,对不同类型分别采取补肾健脾、养阴清热、活血散结等原则,并结合患者所处月经周期的不同时间段进行相应施治。最后,夏老师还与听课人员分享了关于小儿厌食的祖传药方,他这种为了中医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所有参会人员的尊重。
      本次培训旨在传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激励各医护人员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断强化业务素质,提高医疗质量,为弘扬中医文化、促进妇幼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