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绵竹市血防所开展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理论知识培训班

点击数:674│更新时间:2018-10-15 09:27: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竹市血防所开展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理论知识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ben 市血吸虫病防治防控能力,加强各个乡镇卫生院血吸虫病协作,巩固和提高医务人员防控知识,10月11日下午,绵竹市血防所在绵竹市卫生局四楼会议室举办绵竹市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理论知识培训班。
    培训会上,血防科主任蒋健分别从乡镇医务人员血防工作职责、血吸虫病流行病学、查螺到灭螺的程序、传染病防治相关条例以及正确使用杀螺药物等几个方面,利用血防所一一达到的历史阶段演绎, 深入浅出地为在座的学员讲解。
    蒋健说,目前我市血防所提出了“五个契合、五化建设”的血防工作总体战略目标,提高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血防知识,是保证我们顺利达到目标条件之一,宣传血防知识,普及血防概念,正确对待突发疫情,启用应急预案,合理控制疫情,在战略目标的引导下,具体开展血防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统筹布局,进一步健全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宣传保障,才能做好血防工作。
    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参与此次培训。(何昊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