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唯一获奖者——遂宁市卫生计生委郑栋才

点击数:479│更新时间:2018-10-17 08:47: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唯一获奖者——遂宁市卫生计生委郑栋才

      10月11日,四川省2018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遂宁举行。备受各界关注的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奖在遂宁对外发布,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省80位获奖者接受表彰。
     今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共分为奋进奖、奉献奖、贡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每个奖项评选20名获奖者。其中,遂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科员、健康扶贫办主任郑栋才荣获创新奖。


郑栋才:让基层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6年开始,遂宁市启动了以联村示范卫生室建设、村医能力提升、医疗专家支医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扶贫“三大工程”,积极带动贫困人口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
      持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遂宁于2016年创新成立了遂宁市健康扶贫领导小组,郑栋才被委以重任,担任遂宁市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郑栋才探索出“四道加法”“六大创新”“十大保障”等多种紧扣基层实际的健康扶贫工作新模式,探索出的许多新举措在全省甚至全国都为首创。

     “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这是对遂宁健康扶贫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郑栋才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抓实抓细健康扶贫,让更多的贫困人口在基层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通过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