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遂宁市举行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仪式

点击数:479│更新时间:2018-10-17 08:49: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培养一支适应基层卫生工作特点、掌握全科医学知识与技能的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加快“增数量、扩基地、强师资、保质量”等工作进程,努力实现到2020年每万人3名全科医生的工作目标,2018年10月15日,遂宁市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仪式在市中心医院教学楼五楼学术厅举行。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爱卫办主任陈杰,市爱卫办副主任、市卫计委科教信息科负责人席有镒,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席海林,三县两区及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遂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席海林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爱卫办主任陈杰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未来,树立全科医学发展信心。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到全科医学的发展势在必行,扎实抓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遂宁·智慧医疗”行动建设;二是要明确要求,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本次培训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求高,参培学员要牢牢把握此次机会,借助全科培训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从而推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三是要严肃纪律,确保全科转岗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培训基地要严格学员的考勤制度,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学员档案和加强保障措施。

     随后,市爱卫办副主任、市卫计委科教信息科负责人席有镒对260名学员进行了全科医学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解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