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遂宁市为期一年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点击数:462│更新时间:2018-10-18 08:20: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市为期一年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我以前都不知道备孕期、怀孕期补充叶酸的重要性,今天听专家讲了才知道补服叶酸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畸形!”正在备孕期的马家沟村民小罗说。10月16日,遂宁市文化扶贫—送健康下乡暨生育关怀·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蓬溪县高坪镇马家沟村举行。 

      

 

        
    活动现场表演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发放健康礼包和宣传资料,慰问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孝德之星、百岁老人54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1.62万元,计生协会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义诊,开展一对一咨询、面对面健康教育,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发放叶酸和避孕药具,讲解艾滋病和出生缺陷预防等知识,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由遂宁市卫计委、市妇联、市计生协会、市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举办,蓬溪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和高坪镇党委政府承办,各县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流管站负责人和当地老年人以及村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下一步,市计生协紧紧围绕全市卫计工作全局和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生育关怀·出生缺陷预防宣传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努力促进计生家庭健康发展与和谐幸福。 ( 袁 鹭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