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敬老爱老 共筑和谐 ——三台县精神病院(第三人民医院)欢度重阳节

点击数:765│更新时间:2018-10-18 08:42: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时节,我们迎来又一个重阳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亲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医院住院老人早日康复、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结合本院2018年省民政厅“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开展,10月17日上午,三台县精神病院老年精神疾病病区在病区活动大厅举行了“敬老爱老 共筑和谐”重阳节庆祝活动。医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病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师和病区康复期患者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活动中医院副院长李仕军讲话并表达了对老年住院患者的慰问和祝福,希望他们在本院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精心护理下,在社会工作师共同帮助下,早日康复、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同时还为住院老年患者送上了手套、糕点等节目慰问品。此外病区还为10月份生日的住院老人举行了集体生日会,而患者们自编自排的合唱、诗朗诵、独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更是让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而三台县精神病院(县第三人民医院)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实施意见,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医院规划目标,规划设立了目前我县唯一一个集医疗、护理、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包括老年康复病区、老年康养病区、康复科、日间康复照料中心和社区康复站,专门为失能半失能和失智老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养老服务体系建立以来,医院凭借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温馨舒适的环境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