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广元市成功举办“儿童孤独症的康复治疗”国家级继教培训会

点击数:822│更新时间:2018-10-30 09:04: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6-28日,由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市残联、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的“儿童孤独症的康复治疗”国家级继教培训会圆满结束。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通过不断创新和实践,探索性的开展医教融合模式,形成了以心理干预、临床治疗、特殊教育、社会康复为主体的防治体系,在治疗与干预儿童孤独症及探索残疾儿童社会化功能性训练新教学模式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继教会围绕“聚焦孤独症、论道医教融”主题,邀请了来自北京、重庆、四川、陕西、江苏、澳门及英国等国内外20余位医疗、教育领域知名专家从“儿童孤独症的发病机制、评估诊断、治疗、康复及医教结合”等方面着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聚焦儿童孤独症的康复治疗的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五大专题,23个课题,一场接一场的高质量讲座,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据统计,此次来自省内外医疗、残联、特教、疾控、康复等70余家单位400余人参加培训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