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大英县妇幼保健院:第二届中国优生科学西部行(大英站)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数:573│更新时间:2018-11-05 08:55: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2日,第二届中国优生科学西部行(大英站)学术交流会在大英旷逸酒店六楼永逸会议厅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遂宁市卫计委主办,大英县卫计局承办,大英县妇幼保健院协办。来自全市24家医疗机构的228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博士生导师、优生遗传学专家、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助理、四川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丁显平教授 ;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国家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全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力教授 ; 中国宫颈癌防治组专家、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常务理事、成都市产科急救专家组组长隆玉华教授; 以及本市相关专家为大会做专题学术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大会由县爱卫办主任杨立新主持,遂宁市卫计委基妇科科长王全秋致开幕词。 

    
     会上,丁显平教授围绕优生遗传、优生优育、基因技术对《基因诊断及临床应用》进行了全面讲授。特别是对开展现代基因检测、基因诊断,了解生命密码,掌握健康未来做了详细阐述。 
     
    李力教授以《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为课题,对加强婚前健康检查、孕前健康检查、定期产前筛查,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有效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进行了精彩讲解。 

     
    《产后出血的急诊与处理》是隆玉华教授的主讲课题,产后出血目前还是造成孕产妇死亡的首要原因,防止产后出血是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重要手段。隆教授对产后出血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产后出血的诊断进行了详细讲述,对产后出血的处理提出了新观点和新方法。
    最后,市中心医院专家针对《聚焦超声治疗慢性宫颈炎》、《盆底功能修复与诊疗》等新技术的推广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各位专家分享了医学遗传技术和妇产科医学的最新进展、未来趋势以及临床应用,与会人员感到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大会将有效促进遗传与优生知识的传播,对推动本地区遗传与优生学的发展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