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邻水县中医医院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点击数:600│更新时间:2018-11-06 09:14: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张主任您好,刚刚我在转运医疗废物的时候,不小心将医疗废物洒在医院公共区域........”,10月16日下午14:30分左右,院感科主任张兴容接到医院医疗废物处理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原来,工作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时,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在地上。邻水县中医医院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由此拉开序幕。 
     
    随即,张主任通知医务科科长邱平、护理部主任谢忠琼、保卫科科长曹兴杰,同时向分管副院长甘文锋报告。甘院长指示:立即启动医院医疗废物应急预案,各科负责人到达现场,保卫人员拉起警戒线,对现场进行封锁。
    听取事件情况介绍后,相关科室随即对现场展开调查,核实医疗废物泄露量及影响范围,分析评估其危害程度。同时指导医疗废物工作人员穿戴好工作衣、佩戴口罩、帽子、手套及胶鞋等防护用品,重新收集、整理散落的医疗废物,封口、贴标签,、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点,随后再用2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受污染的区域及清洁工具进行消毒处理。院感科确认符合要求后,应急处理工作结束。 
      
             现场进行医疗废物收集、清理   对污染地面进行消毒清洁
    此次医疗废物演练是为了提高对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发生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等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做到早报告,早处理,本次演练由行政副院长甘文锋主持,院感科负责具体实施,院感科、保卫科、医教部、护理部以及院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职工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进行汇报总结
      演练结束后,甘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讲评。他首先肯定了各科室人员在此次应急演练中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流程规范,配合默契,同时也指出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部分问题。甘院长强调:医疗废物的处置需要各部门的协助,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分类、分检工作的管理和认识。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流失应急回收处置的应变能力和对医疗废物的暴露防范意识,同时对提高医院应对各类突发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