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两个案例获2018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赛区十大人气案例

点击数:336│更新时间:2018-11-09 09:52: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两个案例获2018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赛区十大人气案例


     11月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持开展的“2018年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落下帷幕,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报送的两个案例分别荣获西南赛区各主题“十大人气案例”的第四名和第六名。
     《深化妇幼医联体服务 保障全生命周期》案例,展示了医院自2016年8月建立了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为引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金堂”1+1+5+N分级协同医联体以来,通过市、县两级下派专家驻点业务指导、新技术拓展、创建重点专科、同质化质控、完善分级诊疗,提升急救水平等方面,使金堂县妇幼工作有了较大的提高。在比赛主题三《优化医联体内连续医疗服务》中获得“人气案例”第四名。
    案例《优化布局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展示了2016年医院搬迁后,通过改善设施环境,合理布局,优化流程,完善各种标识,使患者能够准确到达目的地,并快速及时就医,从而提高患者满意度。同时,对患者进行多元化健康教育,不同的科室,患者都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网页,出入院流程、住院需知、各种疾病的预防、健康小知识等历历在目。医院也开展了各种义诊活动,这些都更全面提升了患者满意度。在参加主题十《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比赛的众多医院中脱颖而出,荣获西南赛区“人气案例”第六名。
    本次擂台赛共有1200多家医疗机构提交了3055个案例,评委由全国知名医院管理者和专家担任,评分指标包括科学性、创新性、有效性、影响力和推广性。其中西南片区竞争非常激烈,金堂县妇幼保健院首次参赛就获得佳绩。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示,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努力创造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 (张晓莹、周薇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