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召开2018年艾滋病防治管理协调会

点击数:699│更新时间:2018-11-07 12:17: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6日,盐亭县防艾办在县卫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艾滋病防治管理办公室协调会,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分管领导,艾滋病防治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绍伟主持。
         会上,盐亭县疾控中心通报了2018年第三季度艾滋病防治督查情况。目前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存在孕情早发现机制未理顺,母婴传播的风险高;宣传手段缺乏针对性;流动感染者缺乏有效管理措施;病人发现率、治疗覆盖率、成功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学校艾滋病防治机制不健全等不足之处。
         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县人民医院就提高病人治疗覆盖率和治疗成功率提出加强对病人依从性教育,落实专人定期随访,加强对基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等改进措施。
        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着重就孕情早发现、预防母婴传播艾滋病提出,落实村社干部和乡、村医生报告当地孕情职责,基层人民政府落实防治艾滋病的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提出改进意见。
        王绍伟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针对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尤其是县防艾办要对乡镇人民政府和各成员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专题向政府领导汇报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争取领导对该项工作的支持,确保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