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完全性前置胎盘产后大出血产妇

点击数:565│更新时间:2018-11-08 08:26: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多科联动,上演生死时速助产妇起死回生
         11月6日上午,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内,一名二胎疤痕子宫胎盘植入产妇突发大出血,命悬一线,经医院多科联动,竭力抢救,产妇最终转危为安,术后当天下午产妇病情稳定后转入母婴同室区。

             
         孕妇林女士,因孕二胎38周瘢痕子宫,完全性前置胎盘,于11月5日收治我院。由于该孕妇存在多项高危因素,为避免术中大出血等并发症的发生,入院后产科及麻醉科医生立即对患者病情进行了综合评估,在与患者及家属进行详细沟通后决定通过剖宫产手术方式结束分娩。于是,立即对患者进行术前合血及备血准备,同时对术中关注点及术后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细讨论和预案准备。
         11月6日11点26分,由主任医师兰清馥院长主刀、副主任贺正江麻醉医生负责麻醉的手术正式拉开序幕,科室内启动了院内抢救预案,预防术中出血的止血药物、加强子宫收缩的药物以及扩容的红细胞悬液都在有序的进入产妇体内,手术台上子宫压缩式缝合、填塞纱布压迫止血…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整个手术期间,由于术前及术中的各种预案完善,产妇因为胎盘因素术中出血共计2500ml,产妇在未切除子宫的情况下出血便得到了很好控制,整个手术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母子平安,13点20分手术顺利落幕。
         本次完全性前置胎盘孕妇的成功手术救治,再一次展现了医院团队过硬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