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开展新生结核病筛查 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

点击数:1024│更新时间:2018-11-08 08:55: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开展新生结核病筛查 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

         日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城东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绵竹市实验中学入学新生进行结核病筛查工作。
         本次筛查主要目的为早期发现和治疗结核病患者,避免结核病在辖区内重点人群中暴发流行。
        在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之前,社区中心廖洪双护士长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确保参与此项工作的人员均知晓本区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流程、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筛查工作要求,保证安全有序开展筛查工作。筛查工作邀请到了绵竹医院感染科邓雯秋主任现场指导,邓雯秋主任还走访了需筛查的几个班级,对同学们做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本次结核病筛查603人,无一例不良反应。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传染科及结核门诊的帮助下,城东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