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榜样3》观后感

点击数:741│更新时间:2018-11-14 07:51: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9日晚8:00盐亭县妇幼保健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学习的好教材、好榜样。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不是靠媒体宣传、会议动员……,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言传身教,“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3》将抽象的标准化作了具体的形象标本,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呈现出来。
    《榜样3》中的党员,涉及到各行各业,让众多党员找到了“镜子”,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盖买村的“女当家”——李元敏、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刀剑上行走的“缉毒神探”——印春荣、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功绩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他们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品质,他们的行胜于言,我们应当将所思之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强烈的标杆意识和高度的大局认知,以“榜样”丈量继续前进的高度与深度,要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准。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榜样。榜样是合格党员的精神食粮,我们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虚心学习的态度,向榜样学习,对标先进、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