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邻水县中医医院举办2018年省级继续教育“基层中医护理质量管理新进展”培训班

点击数:889│更新时间:2018-11-14 08:11: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医护理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护理质量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中医护理质量管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2018年11月9日-12日,邻水县中医医院在门诊一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2018年省级继续教育“基层中医护理质量管理新进展”培训班,邻水县中医医院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永超、副院长张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张院长致开幕词,来自全市各中医医院、人民医院、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妇幼保健院的护理骨干及护理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书记蒋运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芳、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岳燕、华西医院广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君慧、华西医院广安市人民医院普内科主任赵嘉英、广安区人民医院中医特色办公室主任李成莲,邻水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梁碧琼现场授课,我院护理部主任谢忠琼、科护士长谭薇、科护士长杨莉、护理部干事田春梅护理部干事甘小芳、手术室副护士长甘福琼也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就中医护理质量管理与品质改善、护理科研选题与护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老年病人的风险评估与管理、品管圈、慢病管理在临床中的应用、如何做好临床带教提高护理质量、护理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体质辨识、住院患者的风险管理、护士沟通能力与媒介素养、质量管理工具的运用、护理纠纷防范与护理安全事件的管理、护士长的临床实践管理思路、危重患者的早期识别、强化细节管理,确保手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专家们精彩的讲座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且实用性强,深受参会人员好评,会场气氛活跃,在医院各部门的积极筹备、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路有径,拓无疆,该院护理专业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团结一心,博采众长,将带动该院水中医护理事业创新发展,再创佳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