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他们24小时来回彝区 只为600公里外的期盼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赶赴甘洛县紧急救援纪实

点击数:14978│更新时间:2018-11-16 09:53: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12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精准扶贫对口支援的受援单位——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的求助电话:该院骨科收治了一名外伤中年女性患者,初步诊断为“胸12椎体严重骨折”,需尽快手术救治,否则将导致高位瘫痪等严重后果。而该院尚未开展“脊柱外科手术”,患者又因经济困难,不愿转上级医院救治。时间紧迫,病员及家属的期待,甘洛县人民医院向支援单位——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责任与担当,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党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的具体落实。院班子经过慎重研究,迅速作出决定,派出骨科主任林志国主任医师技术团队前往施救。
       11月13日早上7点,由医务部部长叶本模带队,骨科主任林志国主任医师、涂星专科护士,携带手术所需专科器材乘专车赶往甘洛县人民医院。经过近六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600公里外的甘洛县人民医院。援助队顾不上休息,马上到病房查看病员,制定最佳手术方案。 

      
       下午2点进入手术室。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点甘洛县人民医院的帮扶专家——麻醉科副主任王庆书提供麻醉保障,林志国主任医师在助手的协助下,娴熟地切皮、分离、止血、钻孔、植入固定装置,经透视见复位固定良好,逐层缝合。一台“经后路胸12椎体骨折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椎板开窗减压术”于下午4点钟顺利完成,患者麻醉复苏后安返病房。其家属感动地说,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对口支援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由于骨折面出血较多,术后甘洛县人民医院骨科医生们还惴惴不安地说,这样的出血情况曾有多家最终手术失败案例,但林主任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不仅帮我们救治了一名患者,更是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手术示教,传授了良好的理论与操作技能。甘洛县人民医院骨科倪主任表示,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用心帮扶,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在该院的真心帮扶下,开展更多的手术项目,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本地老百姓服务,为精准扶贫作出扎实的成绩。
       次日,再次查看病员情况良好后,援助队又匆匆返回德阳,继续他们为医学事业奋斗的征程,随时准备为精准扶贫对口支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逐步实现“当地居民一般的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不出县”的工作目标而努力。 (张桢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