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关注常见慢性疾病 关爱日照中心居民

点击数:507│更新时间:2018-11-27 13:03: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联合公卫科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 让居民能够有效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2018年11月23日下午,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联合公卫科在中河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现场150余名居民开展了以“预防艾滋+膝骨关节保护”为主题的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艾滋病防治知识简介、膝骨关节病的预防和保护、八段锦教学及现场健康咨询四个环节。公卫科廖赟璐老师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哪些途径不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居民进行了讲解。并总结出防艾三字经口诀方便大家记忆。康复医学科、中医科主任李娜为居民介绍了膝骨关节病的预防和保护相关知识,并与医务人员一道对现场居民进行了八段锦功法指导。在接下来的义诊环节,现场居民在中心负责人的安排下有序进行血压测量、康复技术体验、医疗咨询、肢体残疾评定咨询等服务。活动累计服务517人次,其中血压测量74人,医疗咨询48人,康复技术体验18人,八段锦指导150人,发放治疗体验卡27份,发放“预防艾滋,健康晚年”、“三九灸”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居民关注慢性疾病、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今后将继续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