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江苏绵竹一家亲 同送瘟神一甲子

点击数:1459│更新时间:2018-11-28 09:39: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江苏省血防所副所长杨坤一行到绵竹市血防所参观交流
          自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江苏省血防的同仁们先后多次来到绵竹开展灾后风险评估、技术帮扶、指导实验室建设等,促进了绵竹市血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2018年11月27日上午,江苏省血防所副所长杨坤一行来到绵竹市血防所,参观指导血防工作。 四川省疾控中心寄防所吸虫室主任吴子松,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怀志,绵竹市卫计局副局长、市地病办主任郑婷,绵竹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血防所所长张琴及血防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子松主持。

          
         会上,郑婷对江苏血防所专家在“5·12”大地震之后的灾后帮扶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她说,作为一个5·12的亲历者、抗震救灾参与者、灾后重建的见证者,对江苏有说不出的亲切和道不明的情结。地震之后,江苏省血防的同仁们先后多次来到绵竹开展帮扶,指导我市血防工作,帮助我市血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市顺利通过四川省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与江苏专家指导密不可分。郑婷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学习的良好契机,向各位专家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我市血防工作水平,主动承担起维护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
        江苏省血防所副所长杨坤表示,绵竹血防陈列馆中的先辈典型事例,不仅让他对绵竹血防历史有了一定了解,更对血防前辈的先进事例感受万分。他说,血防前辈的谆谆教诲,时刻让我们警惕血防工作不能松懈,现今的血防所实验室设备齐全,实验器材设计科学,但不能忘记老一辈的传承,希望大家要谨记血防精神,发扬光辉传统,不负前人所望,让血防工作做实做牢,为当地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杨坤还对市血防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绵竹市创新性开展血防健教“六驾马车”,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娱乐形式,提高群众参与血防工作的广泛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广场舞、评书、广播体操及宣传实物,效果明显,特别是《舞韵血防》广场舞,在观看广场舞表演后,真实地感受到歌曲形式独特创新,内容又不失潮流的宣教模式,值得大家学习。
        当天上午,江苏省血防领导及专家一行参观了绵竹市血防所陈列馆,观看了血防广场舞表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