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盐亭县疾控中心接受省“二级甲等”疾控机构等级评审

点击数:1761│更新时间:2018-11-29 16:16: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省卫健委组织疾控机构等级评审组专家吴建林等一行6人,对盐亭县疾控中心进行了“二级甲等”疾控机构等级创建现场评审。
           评审组分6个专业小组从政策环境、基础设施、运行管理、疾病防治与管理、检验检测能力、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7大类39项160个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查、综合评审,对实验室环境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仪器设备数量和运行环境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走访群众和职工进行满意度调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一是盐亭县委、县政府对疾控机构等级创建高度重视,保障有力有效,把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作为2018年度十大民生工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领导先后到疾控中心专题调研疾控工作和等级创建工作。二是宣传、编办、财政、人社、民政、教育、卫计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支持疾控中心建设和全县疾控事业发展。三是县疾控中心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创建“二级甲等”目标,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规范、以评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制定实施方案,绘制时间表和线路图,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行了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服务科学化。强化内部管理,完善了中心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制定了奖惩办法。以党建引领推进疾控文化建设,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将2018年作为“能力提升年”,提出“三个提升”“四个转变”和“五个零”的目标,实现了疾控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认真履职尽责,主要业绩成效显著。 

           
          评审专家组结合当前国家要求和疾控形势指出:一是党委、政府要持续关注支持公共卫生事业,加大投入力度。二是疾控中心人力综合指数较低,人员结构需进一步优化。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监测力度,扩大监测范围,增强监测数据资料的分析利用和总结评估。
           县卫计局局长马守成主持评审结果通报会,副县长蒲浪涛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讲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