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中国医师协会正考虑制定医生“黑名单”制度

点击数:1930│更新时间:2012-07-19 10:46: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8日在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医师协会将制定一些行业内部的测评,并考虑依据业内专家的建议制定医生“黑名单”制度。

    这是18日召开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透露的。

    谢启麟说,中国医师协会成立之后进行了《医师法》的免费培训,目前已经培训了20多万人次的医生。从2007年开始,协会又推行人文医学的技能培训,目前培训了400余名人文医师的师资,建立了50个人文医学培训点。我们还推出了《新世纪医师职业精神》《医师宣言》,努力倡导良好的医德医风。作为行业协会,要努力推进好行为规范出台工作。

    谢启麟说,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执业当中,特别是医师执业的一个重要特点是要独自面对病人的情况比较多,医疗技术的评估和评价是很复杂的,它涉及到的问题非常多,包括伦理问题、价格问题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