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精神病医院联合民政、残联部门对困难重精患者进行入户访视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线索调查工作

点击数:1130│更新时间:2018-12-19 08:34: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接三溪镇玉堂村9组沈翠兰的家属消息,告知其母亲疑似精神状态异常,但出行困难。金堂县精神病医院立即做好安排部署,由我院副院长杜文、精一科主任兼三溪片区负责精神科医师周光席、精防科林鑫萍,联合三溪镇玉堂村村委李书记、高主任、队长及三溪镇卫生院精防人员唐良权等一行7人,前往金堂县三溪镇玉堂村9组沈翠兰家中进行访视。
          期间精神科医师周光席了解沈翠兰情况后,对其进行诊断评估及残疾鉴定,并作出下一步治疗指导,三溪镇精防人员将其纳入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李书记与高主任也前往了患者家中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询问关心。杜院长与李书记、高主任就沈翠兰家庭情况及病情进行了安排,针对精神病人的康复管理措施、相关治疗政策、贫困患者的经济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同日,经土桥卫生院精防人员提交疑似患者名单后,金堂县精神病医院精三科主任兼土桥片区负责精神科医师吴胜超、精防科陈从东前往土桥卫生院对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线索调查及诊断评估,并对部分出行困难患者进行了入户访视。线索调查10人,其中确诊8人,并对其做了相应治疗指导,纳入严重精神障碍管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