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关爱女孩在行动

点击数:919│更新时间:2019-01-09 19:18: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英县关爱女孩在行动

     “感谢你们的关心爱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祖国和人民”,虽是寒冬腊月,大英县象山镇政府会议室却暖意融融。蒋雪梅从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袁冰手中接过慰问金和图书,激动不已。
     1月7日,遂宁市2019年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英县象山镇政府举行,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卫计委、市县计划生育协会和象山镇相关领导参加,现场为7名女孩发放慰问金和书包图书。
     蒋雪梅,13岁,是象山镇初中一名寄宿制学生,也是该镇牟家沟村一个留守女孩,其母亲在2015年6月因癌症死亡,欠债16万余元,其父亲是慢性气管炎患者,在2016年4 月外出成都打工。现在,蒋雪梅和72岁的奶奶互为依靠。
    近年来,大英县卫计、妇联、民政、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选择性别引产和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以及溺弃女婴的犯罪行为,卫生计生、妇联、团委、教育、计生协会等系统干部职工、计生协广大会员和志愿者队伍,与贫困留守女孩家庭结对子,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她们长期的扶持和帮助,努力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生活、幸福成长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胡新明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