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呼吸健康 我在守护——盐亭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公共场所专项督查工作

点击数:7427│更新时间:2019-01-11 15:11: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化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在公共场所的传播,保障公众健康,结合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在去年摸底检查的基础上盐亭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公共场所集中空调使用单位的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中,摸清了本辖区内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基本情况,共检查26家单位的集中空调使用情况,其中大型商场5家,宾馆11家,电影院2家,音乐厅4家,洗浴中心3家,银行4家。所查单位均持有有效卫生经营许可证,从事空调日常清洗、维护的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合格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新风设施,有应急关闭回风和新风的装置,有空调系统分区域运行的装置,新风口设置防护网和初效过滤器,排气系统直接通往室外。但软件资料不完善,多数单位通风管道内的积尘和风机盘管无法清洗消毒。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督促限期整改,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