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暨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系统三期培训

点击数:1482│更新时间:2019-01-18 10:17: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三台县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暨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系统三期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家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信息系统的使用,按照绵阳市卫计委和三台县卫计局的安排,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于2019年1月8日在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门诊综合楼五楼学术厅,举行了“三台县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暨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系统三期培训”。来自全县65个镇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防人员、三台县精神病院的精神科医生,共计8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精防社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余定波进行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现状及质量控制》的讲授,主要针对目前我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现状、质量控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
    随后由三台县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的吴倩进行了《四川省精神障碍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国网三期业务变动暨新版系统使用培训》,介绍了新系统业务变动情况,并对新系统的使用进行详细培训。
最后,由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精防社工科主任余定波回答了部分学员的提问,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使得精防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规范的理解,对如何规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正确使用新版信息系统,以及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极大的促进。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有很大的收获,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