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康复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健康身心 我们同行”送健康义诊活动

点击数:1473│更新时间:2019-01-18 10:31: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让康复期患者敢于走出医院、走进社区,敢于与他人接触和交往,达到“服务他人,收获自信和微笑”的目的,同时改善社会大众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偏见与歧视,2019年1月16日,三台县精神病院结合省民政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安排,为进一步恢复和提升服务对象的社会融入和社交生活能力,医院康复志愿者服务队与三台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菊河镇同春村进行“健康身心 我们同行”送健康义诊活动。 

      
      三台县精神病院康复志愿者服务队是医院成立的第一支由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共同组成的医院志愿者服务分队,目的是让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其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此次活动在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康复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龚智华带领下,组织了康复期患者、心理治疗师、护士共8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义诊活动。义诊期间志愿者中的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协助组织现场村民、维护现场秩序,并为他们分发健康宣传资料,为义诊的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大部分人会认为“分发资料”、“维持秩序”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对于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来说,这就是他们康复道路上的尝试和实践,是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他人,收获自信和认同的开始,更是对“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精神的践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