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盐亭县疾控中心开展麻风病人走访慰问活动

点击数:3498│更新时间:2019-01-21 09:06: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县疾控中心开展麻风病人走访慰问活动

         在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盐亭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县麻风病患者走访慰问活动。
       1月17日至18日,县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杨思永带领流病科人员一道,前往金鸡、冯河、富驿、两河、毛公等地,对我县1例麻风病患者和5例治愈存活患者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位患者家中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病情和就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鼓励他们乐观生活、保重身体。
       此次慰问活动,向麻风病患者发放慰问金2500元、植物油1桶、羽绒被2套、高钙纯牛奶2箱。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接触性传染病,可防、可治、不可怕。麻风病的传染方式主要是呼吸道吸入或通过破损的皮肤接触麻风杆菌传染,与麻风病患者一起吃饭、喝水、劳动等日常接触不会传染麻风病。因此,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患者,消除歧视和恐惧,关心帮助每一位麻风病人。 (廖先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