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情暖冬季 腊梅飘香--隆昌市二医院开展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点击数:1144│更新时间:2019-02-01 09:2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人民医院面向于人民,人民医院服务好人民。走基层、送温暖、解难题一直是隆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下乡服务方向。年年岁岁,无论医疗工作多么繁忙,在寒冬腊月来临之际,医院从党政领导班子到每一个爱心志愿者服务员工,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到各村社人民大众,始终结成了纽带互助相帮。经过摸底民情、村上推荐,2019年1月29日和30日,医院决定利用两天时间,帮扶慰问隆昌市金鹅街道和古湖街道4户孤寡老人,2户失独家庭,以及本院困难职工、驻外扶贫医生家属,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前问候! 

      

 

      
     
    在古湖街道望城村孤寡重病老人曾家容家,红卫村孤寡高龄老人邓世金家,罗星村失独母亲冯善梅家,以及金鹅街道光复村孤寡老人谢登清家,光辉村痛失子女的老人陈显文家,五星村孤寡老人钟登全家,医院院长张飞翔心情非常沉重,同行的党员、医护人员也很震撼,他们那么无助,急需要得到物质支持和心理援助,需要得到健康科普和社会优抚。看到这种情况,大家立即动手,或送生活用品,或给予免费诊疗、心理辅导,或宣讲健康生活方式,或宣传扶助政策,医院一行人和村帮扶干部、村医生等都表示将持久关心他们。在六户困难群众满意的眼神和口中的感激声中,大家才略怀轻松心情离开。 
    

    
    回城已经很晚,大家又赶赴生病住院的郑院长病房,赶赴支援凉山州深度脱贫攻坚而常年驻扎外地的优秀医生钟桥、赵飞家,向家属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对他们常年在外为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敬意,同时电话联系了居住外地两退休困难职工,在医院党办、工会、扶贫办承办下,慰问礼品相继送出。
    梅花飘香,苦尽甘来。在这寒冷的冬季,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就有希望战胜一切困难。让我们医务工作者有更多时间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把对他们的健康需求送进千家万户,重视着他们,温暖着他们,激励着他们。 (何雪辉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