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春节期间母婴安全

点击数:790│更新时间:2019-02-14 08:56: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的母婴安全,金堂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县产科、新生儿科急救中心和牵头单位的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全县母婴安全持续稳定,实现了春节期间母婴零死亡,圆满完成了春节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月24日,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在县卫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妇产科质控小组、儿科质控小组、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科等部门人员,和产急办专家一起,对全县6家产科单位开展了以产后子痫、产后出血及新生儿窒息复苏为重点的急救演练抽查,专家们现场对各单位演练情况给予点评。同时,还对6家助产机构的产儿科值班情况、急救药品准备、急救设备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1月30日,县妇幼保健组织全县21个乡镇的计生办主任、村妇女主任及乡镇卫生院妇保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2019年高危孕产妇村级管理培训会,对“高危因素的分类”、“体重管理”、“妊娠期常见风险表现”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正是在全体妇幼健康工作者的无悔坚守下,整个春节期间全县6家助产机构安全稳定,应对有序,无一例孕产妇、新生儿死亡事故发生。 (周薇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