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西部卫生行动项目启动

点击数:1133│更新时间:2012-07-19 11:21: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王  丹)7月18日,为期3年的西部卫生行动项目(2012年~2015年)在京启动,这是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就改善我国西部地区人口健康状况而开展的综合行动。卫生部部长陈竺、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申英秀与广西、重庆、陕西3个项目试点地区的领导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

  陈竺指出,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深化医改工作的不断推进,西部地区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大幅提升。然而,由于历史原因,西部地区卫生事业仍然面临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安全饮水等不少挑战。此前世卫组织一直在倡导,卫生政策制定需要多部门参与以及地方政府配合协作,而这一理念在该项目中将得到体现。

  据悉,西部卫生行动项目的具体目标包括:加强3个试点地区的健康信息管理体系,系统和科学地开展各地区的健康基线调查,并于每年进行更新;加强卫生体制建设,推动公立医院改革;通过多部门合作加强卫生政策的发展和实施;对农村和城市地区均实施优先卫生干预,以实现农村和城市一体化;加强各级部门卫生官员和医务人员能力建设;推广东部地区先进经验,以促进西部地区卫生与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