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企风采

成都恩威:冲刺国内中药制药企业前三甲

点击数:20528│更新时间:2013-09-09 08:11: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恩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民营企业。经过27年的发展,恩威集团的工业总产值从2000年的2.9亿多元增加到2012年的11余亿元,其中制药业产值达到9.4亿元,拥有“恩威”、“洁尔阴”两个无形资产达70多亿元的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恩威集团上缴税收总额达1.2亿元(其中制药业1.02亿元)。“我们公司以每年向国家多纳税为光荣和骄傲!”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自主创新 目标瞄准全国前三甲

    9月3日上午,在恩威集团“洁尔阴”洗液生产车间,透过参观通道大大的玻璃,记者看到自动传输带上一瓶瓶新产品被传送到分装车间进行包装。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分装车间的生产线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设备之一,实现了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整个车间仅需几个工人操作,一切井然有序。

    恩威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动力,走自主创新道路,每年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研发创新。“我们的目标是冲进国内中药制药企业前三甲,创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百年老店。”恩威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公司研发团队有40余位精英,建有一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已成功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洁尔阴洗液等15个国家级新药,大部分已成功上市。

   立足双流 建一流中成药生产园区

    走在恩威集团环境优美的园区内,时不时能闻到一股薄荷香。原来,这是恩威在中药制药提取工艺车间散发出来的。恩威的车间内每个提取罐都有一个液晶屏幕操控台,从中药材的投放到药液提取的整个过程全部实行电脑控制,实现全自动化管理。

    “我们的目标是建一流中成药生产园区。”企业负责人说,2006年,集团投资5亿元在西航港开发区兴建我国中药行业的典范生产工业园区,2012年,园区全部建成,公司将原来分散在省内外的生产企业全部迁入新园区。

    在我县发展生物产业的进程中,恩威扮演着开拓者的重要角色,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双流。目前,我县已集聚了以恩威集团、康弘药业为代表的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产业企业20余户,扬子江制药等一批重点生物产业相继与我县签约,签约项目累计达16个,计划总投资44.93亿元,预计至2015年全县生物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双流已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生物医药技术研发、药品生产的重要基地和生物产业链集聚、集群发展的投资热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