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隆昌市二医院:情系困难群众 奉行真挚爱心

点击数:754│更新时间:2019-03-13 09:14: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隆昌市星星村贫困户曾兴明,于2018年7月在隆昌市二医院扶贫办和星星村医生巫元成走村入户巡回医疗时发现疑似肺部感染,当即敦促其到疾控中心做进一步筛查,确诊为肺结核,在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的受益下,得到了免费救治。该患者服用抗结核一线药物治疗至年底,痰检由当时的4+降为2+,效果显现。但由于该患者家境非常贫寒,妻子离家出走,春节期间便自行停药,终日卧床苦闷足不出户,逐渐漠视社会关爱,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仍在地上,再也不肯医治。隆昌市二医院得知情况后,通过送温暖过冬活动的开展,给该家庭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基础药品,并再次敦促其坚持治疗,但家庭医生一离开便又不肯出门医治。2019年3月4日,隆昌市二医院扶贫办再次召集负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医生王敏、星星村家庭医生巫元成一起赶赴曾兴明家,给予优惠政策宣传,健康教育指导,动员其亲属参与劝解,多方努力下,患者终于答应考虑去医治。

    但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该患者仍旧没有动静,星星村家庭医生巫元成急了,为了防止其家人和乡邻被传染,3月11日上午,巫元成医生再次来到曾兴明家,当即决定自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给患者带上口罩,驾驶着私家车护送患者到疾控中心接受治疗。隆昌市二医院得知情况后,及时联系了救治,并将此事在医院工作群通报,巫元成医生的义举得到了医院医生同仁们的赞赏。至3月12日撰稿时,医院扶贫办再次联系了该村医生,得知患者已经坚持第二天治疗,大家才略松口气。
    扶贫路上,任重道远,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奉行手牵手参与扶贫济困,心连心建设和谐人民医院,为了广大群众的健康,隆昌市二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和服务的辖区乡村医生一道,克服万难,砥砺前行!(何雪辉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