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盐亭县举办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培训班

点击数:725│更新时间:2019-03-14 09:56: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高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水平,提升基层精防人员服务能力。于3月12日,盐亭县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培训在县卫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政法委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精防人员、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精神卫生业务专干、县精神病医院精神卫生科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精卫中心精防办主任、主任医师文红,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数据控制员、副主任护师蒋秀文现场授课。培训班上,文红主任着重讲解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要求(2018年版)的修订背景、过程、思路、基本框架、工作规范、机构职责、保障条件,以及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中随访管理对象、形式、内容、要求、失访判定处理、随访常见问题处置等。蒋秀文老师结合国家和省市督导考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中各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未达管理要求的工作指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规范管理及2019年绵阳市工作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

      在专家答疑环节,两位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精防人员解决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疑问。
      通过本次培训,在座的参会人员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进一步明确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要求,掌握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内容,夯实了本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