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盐亭:四川省肿瘤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 携手共建促发展

点击数:12977│更新时间:2019-03-21 09:22: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积极响应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加强医联体建设,四川省肿瘤医院向盐亭县肿瘤医院派遣二十多名医学博士、硕士。 
      

      近日,入驻肿瘤内科三病区的葛俊博士及吕家华硕士到各科室开展大查房,并分别就“非小细胞肺癌诊治”、“食管癌放疗”等进行精彩讲解和现场指导,唐小丽教授就“防癌 抗癌 科学食术”对全院患者及家属进行专题患教会,张丽霞护士长从如何实施加速康复外科的项目基础,理念改变及流程的创新,明确加速康复外科的五大核心,积极应用开展肠道准备,术前及术后的营养支持,早期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还深入病房,为患者讲解如何活动,如何加强营养,如何预防血栓形成等健康科普知识。 
    

     通过这些专家前来盐亭进行学术交流指导,进一步落实了“师带徒、远程诊疗指导、临床进修、远程教学”等帮扶行动,确保了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已在我县落地生根,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得到了更专业、更先进的诊疗服务,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