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赏春光明媚 筑康复之心”——三台县精神病院(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医患趣味运动会

点击数:2442│更新时间:2019-04-11 08:00: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同时,为进一步传播“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4月9日,三台县精神病院(第三人民医院)结合正在实施的2018年度省民政厅“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共党员、康复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社会工作师、职能科室和病区部分工作人员、康复期精神障碍和老年病患者共计300余人到新德镇世外桃源生态园开展了“赏春光明媚 筑康复之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医患趣味运动会。 
     

     

    早上9:30,在医院工作人员组织下,病员朋友们有序乘车前往世外桃源生态园,医患携手,共赏明媚春景。下午,由康复医学科牵头策划的趣味运动会,踩气球、转呼啦圈、滚铁环接力赛、智慧摇乒乓球等趣味游戏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医院党员和康复志愿者通过帮助行动不变的患者乘车、布置活动现场、当游戏裁判员和奖品发放员等工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药物治疗虽能控制患者精神病性症状,但不能完全重塑患者的工作、家庭和社会生活,而从生物—心理—社会整体医学模式出发,“医务工作者+社工师+志愿者”相互协作、支持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的社会工作服务运作模式对于患者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有着更广泛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患者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康复志愿者中的康复期患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患者社会交往和适应能力,同时也是他们康复道路上的一次勇敢尝试和实践,是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他人,收获自信和社会认同的开始,让他们逐渐从被服务者变成服务者,体现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 
    

    

    据悉,三台县精神病院康复志愿者服务队是医院成立的第一支由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共同组成的医院志愿者服务分队,目的是让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其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窦成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