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隆昌市二医院:排查疾病 造福于民---记入户金鹅古湖两村排查贫困百姓重性精神疾病

点击数:2856│更新时间:2019-04-21 09:04: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核对健康扶贫数据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的通知”要求,隆昌市二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医院精防办、扶贫办在隆昌市卫健局疾控科、脱贫办的组织领导协调下,于4月15日带领擅长诊疗精神疾病的医疗骨干,邀请两街道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见证参与,以及当村村长和乡村医生协同下,共同核查疑似重性精神疾病的金鹅街道星星村周某某,古湖街道群星村代某某两位贫困患者,送去了精准帮扶医疗服务。

          
        在星星村贫困户周某某家,大家了解到该患者由于多年前外出务工下身被烧伤,生活中产生了自卑心理,不愿与人接触,知道医生来访也拒绝见面。大家从其父和村里群众口中了解到周某某日常精神状况和详细生活细节,与另村疑似重性精神病的代某某一起,通过专业的线索-表、诊断-表 、危险性评估复核等,作出了两人非重性精神疾病诊断,对他们的贫困家境非常同情,给予了健康生活指导,免费送去了日常基础药品。
        这次贫困患者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排查工作,隆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扶贫专职工作者和医院精神科专家们走村入户,全面客观地了解患者的真实生存状态,专业地评价患者的病情。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同时,参与排查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看到这些患者的生存现状,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排查过程中都拍了现场照片,认真书写档案,拟在今后的评残,管理等工作中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能及早康复,回归社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