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正式成立

点击数:2142│更新时间:2019-05-05 14:49: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乐山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4月26日下午,乐山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成立大会在峨眉山月花园酒店举行。会议由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周庆华主持,乐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滕东海、省精神卫生中心业务副院长黄国平,四川大学华西心里卫生中心书记邱昌建、夹江县卫健局局长雷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等出席成立仪式。乐山市卫健委、县卫健局,全市精神专科医学联盟各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分管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从事精神卫生医务人员151人参会。

    乐山市精神卫生专科医疗联盟的成立,是响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分级诊疗、构建一体化精神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提高区域内精神疾病医疗服务整体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该联盟由市精神卫生中心牵头,全市各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将在精神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公共精神卫生技术指导、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实行分级诊疗,实现优质资源下沉、优势互补,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和纵向流动,推进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全面发展。同时开启“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新征程、新起点。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滕东海为中心颁发乐山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理事单位证书

      会上,乐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滕东海及夹江县卫健局局长雷智慧对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指示:专科联盟的成立,对深化乐山市医疗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缓解广大人民群众看病贵、就医难的问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滕主任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建设专科联盟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设的工作重点;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设的内部管理。希望各联盟单位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履职尽责,为推进健康该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黄长海代表联盟牵头医院讲话,他表示,作为专科联盟牵头单位,中心将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的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建立结对共建机制、资源共享机制、信息互通机制;落实联盟医院功能定位;拓展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通过开展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活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局面,为乐山市人民的身心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上,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全市各医疗机构代表与乐山精神卫生中心共同签订了医疗联盟合作协议书,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为全市联盟各医疗机构授牌。

       成立仪式结束后,市精卫中心还邀请华西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邱昌建、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黄国平以《综合医院躯体化症状与焦虑抑郁》《情绪与健康》为题向大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乐山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成立,标志着精神卫生工作由“单打独斗”转变为“团队作战”,实现了改革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对推动乐山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优化精神卫生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精神卫生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效能,更好的满足群众健康需求。(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