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成都医学院拟开办老年医学本科专业

点击数:2370│更新时间:2013-09-22 07:45: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日前,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授牌的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一家“老年医学与照护人才培训中心”在成都医学院挂牌。据悉,成都医学院已开始招收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生120名,并申报开办老年医学本科专业。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昝加禄介绍,借助培训中心这一平台,该校将着力老年照护人才的培养、老年医学科学研究、老年医药和保健等科技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老年照护人才师资培训、老年照护专业人才培养规范及考核标准的制定、老年照护人才考核和资格认证、健康促进与疾病防治科普宣传等工作。目前,成都医学院已面向全国招收并培养三年制护理学(老年照护方向)的专科学生435名,以及一批三年制中专学生,老年护理员资格培训也已开始接受报名。

  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表示,将努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老年医学与照护人才培训中心。目前,成都医学院正在创建“四川养老和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培育老年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领军人才和科研精英,展开老年医学及相关专业、养老机构管理人才的本科、研究生层次的人才培养。2013年,该校组建了“中国老年病患者功能评估与健康促进体系”和“四川特色养老社会支持系统研究”两个科学研究大团队;招收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生120名;招收老年医学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向国家申报了老年医学本科专业。据悉,成都医学院还与5家协同单位一道投入3000万元,启动了天回校区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一期建设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