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省级血防春查调研组赴凉山州调研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点击数:3377│更新时间:2019-05-10 09:39: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6-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带队,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有关同志和省血防专家组成春查调研组,深入凉山州德昌县阿月镇、巴洞镇和西昌市礼州镇、川兴镇,对现代农业开发、产业结构调整、水利血防工程建设、学校健康教育等血防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在西昌市召开2019年凉山州血防春查调研工作汇报暨反馈会。
    凉山州是血吸虫病的老疫区、重疫区,历史上血防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已消除达标的3个县防治成果还比较脆弱,全州巩固和推进血吸虫病消除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凉山州各级要充分发扬“群策群力、科学防治、甘于奉献、誓送瘟神”的新时代血防精神,持续巩固已达标县消除成果,有序推进全州消除血吸虫病达标进程。一是强化县(市)政府责任,明确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二是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整合多部门防控项目和资金;三是强化科学防控,要发挥疾控中心技术牵头作用,抓住源头控制关键环节,突出各县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切实打好凉山州血吸虫病防治攻坚战。
   调研组全体成员,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昭觉县政府分管领导,州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业机构负责人,7个流行县(市)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