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自贡荣县援彝医生扶贫事迹专题片已完成拍摄工作

点击数:1080│更新时间:2019-05-14 08:35: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从5月8日开始,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由编导马静带队、摄像彭宇等一行三人,赴凉山州金阳县妇计中心拍摄自贡荣县援彝医生张永新健康扶贫事迹电视专题片《绽放的索玛花》,截止5月12日,拍摄工作已全部结束。
   2018年6月,46岁的荣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张永新主动申请到凉山金阳县实施健康扶贫,时间为三年。援彝过程中张永新克服身体有病等困难,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先后跑遍金阳县34个乡卫生院的大部分卫生院,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为近300名彝族妇女安环并通过同事翻译与数百名生育妇女谈心,宣传少生优育的好处。在妇计中心,张永新还认真搞好传帮带,珍惜援彝机会做到“三个留下”即:留下技术,留下对彝族姐妹的关爱,留下爱岗敬业的精神,多次获得中心干部职工和金阳县卫健局、凉山州卫健委好评,并被四川省卫健委表彰为2018年度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先进个人。
    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人员在金阳卫健局和金阳县妇计中心帮助下,克服高海拔和每天30多度高温及语言不通、生活不便等诸多困难,用典型精神宣传好典型,早出晚归,驱车或徒步200余公里,先后到丙底卫生院等多个乡,找近100名受到过张永新服务的彝族姐妹和医务人员采访拍摄,每到一地都被张永新的事迹所感动。
   据悉,拍摄结束后将进入该片的制作阶段,预计5月底在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与观众见面。(郑新炜 刘晓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