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点击数:1280│更新时间:2019-05-15 11:13: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成都市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110余名护理工作者在精神科这个既平凡又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扬积极进取、勤勉耐劳、实干创新的敬业精神,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节日来临之际,区三医院成功举办了以“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保障护理人员身心健康,缓解职业倦怠,提高工作积极性及自我成就感,5月9日,区三医院隆重举行了以“降低护士职业倦怠感,增强自我能效”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护理人员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院长魏传峰代表医院班子向全体护理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者的辛苦工作和对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红的引领下,参会人员彼此敞开心扉,尽情交流、倾听、沟通、分享,释放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实现互助、互动、内省与自我认识,找到面对压力时的解决方法,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活动表彰了医院“2018年度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并进行了颁奖,鼓励全体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在充满爱心、真情和希望的天使之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5月7日、8日和10日,区三医院还分批举办了“灾后重建再回首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中陈列的影像、实物和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的满目疮痍、残破不堪,让大家再次被地震带来的巨大破坏力深深震撼,深切感受到地震发生时的惊心动魄和人类在灾难面前的渺小、脆弱和无助。在北川新县城,大家更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下、在北川人民的积极自救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座崭新的县城迅速拔地而起,当年的断壁残垣,当年的伤痕累累,已经在灾后重建的北川新县城化作另一种力量,叫做“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伤痛犹在,大爱鼓舞我们更好地前行! 
      
    通过活动,区三医院全体护理工作者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交流,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职业幸福感、成就感和自我认同感,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执着追求,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温江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