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点击数:1216│更新时间:2019-05-21 22:47: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构建和谐社会,切实加强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发挥心理科学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受夹江县教育局邀请,2019年5月17日下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四川省夹江第一中学举行“我的青春我做主”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黄长海为320余名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黄长海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轻松幽默的语言,以提问题、讲故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引导学生们在成长中出现问题时要理性分析、正确对待,积极求助、主动做出改变。同时对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几个心理问题及影响心理健康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青少年学生对青春期生理以及心理变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其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校方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同时,解答和理清了青少年学生在生理变化、人际关系、学习等方面的困扰,为青春期孩子平稳顺利度过这一特殊阶段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