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大英县中医医院开展2019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题培训会

点击数:551│更新时间:2019-05-27 09:45: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5月23日晚上,大英县中医医院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题培训会。全院临床医师和药学专业人员共计75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医务部蔡玉刚主任主持。 

      
    蔡玉刚主任首先强调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重要性和意义,全院医务人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践行,并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在培训中,药剂科康红老师结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版)》,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基本原则、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各类抗菌药物的适应症和注意事项、各类细菌性感染的经验性抗菌治疗原则分别进行深入的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相关科室人员统一参加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知识考试,考核合格后将授予相应级别的抗菌药物处方权和调剂权。 (冯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