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快乐六一 快乐人生——三台县精神病院党总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1256│更新时间:2019-05-28 06:35: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2019年5月26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三台县精神病院党总支组织医院党员志愿者和工、青、妇部分委员一行10余人前往对口帮扶的万安镇大林湾村开展了“快乐六一 快乐人生”志愿服务活动,让大林湾村的50余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充满关爱和愉快的节日。 

         
         活动中,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勇于承担”“在挫折中成长”两个积极有趣的心理游戏,通过心理游戏让小朋友们明白,在生活中要以积极的心态直面错误和挫折,更要勇于承担责任,才能健康快乐成长。此外,还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玩具、零食等爱心礼物。医院党总支、工、青、妇部分委员还带上自家孩子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给村上的孩子们赠送自己精心准备的玩具。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勇于承担的人生观,让他们懂得热爱生活、热爱社会。此次活动是我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行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万安镇党委和政府、帮扶村留守儿童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医院和临床心理科也将长期关心、关注大林湾村留守儿童的的心理、学习和生活状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