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仁寿县中医医院:中医到校园 健康伴成长

点击数:597│更新时间:2019-05-31 10:19: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9日上午,仁寿县中医医院门诊党支部志愿者先锋队来到仁寿县兆嘉乡九年制学校开展“中医健康到校园”知识讲座活动。全校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仁寿县中医医院的老师们采用趣味讲课、相互提问以及互动操作实践等方式开展。从正确洗手七步法,到什么是中医、中医包含的穴位、刮痧、艾灸等特色疗法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什么帮助,再到突遇紧急情况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有效救治他人的海姆立克法、徒手心肺复苏等做了风趣幽默、简单易懂的讲解,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同学们满怀好奇、认真仔细学习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医的神奇力量,感受到中医源远流长的文化,在同学们心底播下了传承中医文化的火种,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高度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