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洪雅:抓实抓细预脱贫帮扶工作

点击数:1128│更新时间:2019-06-03 09:24: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确保新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在9月底前稳定达到脱贫标准,享受基本医疗有保障政策,2019年5月5日至22日,洪雅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利用基层医疗机构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的契机,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组开展进一步的医疗保障核实与帮扶工作。
   具体工作分为“在线信息整合”与“线下摸底走访”两手抓:工作组首先通过医保报账系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整合收集贫困人口体检结果、既往就医情况及患病情况;然后深入相关7个乡镇,核实35户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询问其医疗救助扶持政策具体享受情况,收集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遇到的具体难处与问题,并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与之详细讲解健康扶贫政策。
   工作组合力线上线下信息,将收集到的基层医疗机构体检结果与摸底走访核实情况汇总,形成35户预脱贫户患病情况核实台账,并发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抓紧推进:一是及时更新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核实情况,二是及时组织未办理特殊门诊的贫困群众补充追加办理;三是精准细抓,对于贫困人口反映的看病就医相关问题,逐步调整制定合理、行之有效的措施。
   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