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泸州市“两癌”筛查工作经验在2019中国卫生发展高峰论坛上分享

点击数:1222│更新时间:2019-06-03 09:26: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5日,2019年度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大会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为2018年度“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的获奖省份、人物进行颁奖,并广邀国内医改界人士,汇聚医改政策制定者、实践者、参与者,共话医改领域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医改实践的新感悟、新体验,共谋医改的新方位、新展望,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集智献策”。 

     
    在5月25日下午的妇幼健康新战略分论坛会议上,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宣布了泸州市等七个城市作为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首批试点城市。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涂曲平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并围绕“如何提高妇女宫颈癌筛查覆盖率”进行发言,介绍了泸州市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近来年,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健康工作,利用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健康城市建设契机,整合国家、省级两癌检查项目,开展预防宫颈癌(HPV病毒感染)基因检测等,紧抓试点先行、政府主导、宣传发动、优质服务、追踪管理五个重点环节,全力推动“两癌”检查工作,自 2012年至今累计开展宫颈癌筛查17.68万人,乳腺癌检查8.14万人。2018年全市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覆盖率分别达49.49%、26.58%。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市将吸收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强化能力建设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完成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试点工作,并在2020-2021年继续实施妇幼疾病检测工作,扩大筛查覆盖率,推动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不断进步,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的健康城市总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