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达州市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培训会暨妇幼保健院院长例会在渠县召开

点击数:761│更新时间:2019-06-03 09:29: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案促改”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妇幼健康工作重点,促进妇幼保健机构履职尽责,同时加强全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交流学习,2019年5月22日,达州市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培训会暨妇幼保健院院长例会在渠县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慧,副县级干部王世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基妇股股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和副院长,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卫生科长,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渠县、大竹、开江妇幼保健院分别结合妇幼健康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伟通报了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母婴传播率。会议对全市2019年度妇幼健康服务重点工作做了再安排部署。
    副县级干部王世杰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母婴安全保障、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等重点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两纲”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增强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落实重点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通报,逗硬考核奖惩。副主任李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妇幼健康工作坚持以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宗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母婴安全“一把手”负责制,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任务。全体妇幼工作者要齐心协力、务求实效,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