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我努力,是因为想让你懂我--记隆昌市精神病医院参加川南片区精神疾病康复技能比赛

点击数:1124│更新时间:2019-06-06 08:23: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天,在自贡这个有这悠久盐文化的城市中,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拉开了帷幕,因为参赛者有着特殊的身份——精神疾病患者。
     川南片区所有精神病医院都派康复患者参于其中,当然隆昌市精神病医院医院也不例外。 
     隆昌市精神病医院在康复患者中逐层进行筛选,途经十八般考核,最终如唐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一样到达西方,终要成功之时,面临的却是那如五指山难以越过的终极考核。这里有着实现他们梦寐以求之愿望的舞台,也有残酷不比大师级进阶的考核。但这是他们唯一展示自我的时刻,所以那里能轻易放弃这绽放精彩的机会。 

     
      你会叠衣物吗?一听这话你肯定会嗤之以鼻,因为你会想这是啥呢?哪有不会叠衣物的,这不是很小的时候就熟练得不能再熟练的生活常备吗!对的,这是你的认为,因为你不是精神病患者,你不知道一个精神病患者在患病后遭受的痛苦,他们会因为疾病的原因而变得懒散,不愿意动,甚至有些连吃饭这种基本的需求也不会拥有,随着疾病的加深,生活就如脱轨的列车般恐怖,而这些你所认为简单的事情却变成了他们痛苦的难题。 
      

   “嘀、嘀、嘀……”“嗒、嗒、嗒……”这二种声音只在一个空间里响起,而这是比赛的场地,你会害怕吗?你会焦躁吗?你会不知所措吗?“不,我不会”你会如此的回答我。因为你是正常人,你也许还听出了他们之间所暗含的弦律,但如果这是一群曾经饱受精神疾病所折磨的病人,你还会这样想吗? 
     

    走过千山万水,说尽良辰美景,但道不完一个精神病患者的心里的苦痛。他们不愿一直生活在被世人所构造的黑魆魆世界,他们需要被看见,他们需要被听到,他们需要被理解。所以他们来到了这方舞台,用真心、用真诚、用真情来表达内心那么汲汲的渴求。他们只需要你能懂,能懂他们在生病时的无奈,不自可控;能懂他们在战胜病魔的路上走得多么的艰难;能懂他们在平稳恢复时努力撕下标签时那种彻骨的疼痛;能懂他们在再入社会时面对种种污语的惶恐。 

   
      听完这些你能明白这所谓最后终极考核是什么吗?是精神病患者叠衣物比赛;是精神病患者计算机操作比赛;是精神病患者演讲比赛。对的,今天全是他们的赛场,是让你去看、去听、去懂他们的时刻。所以他们挥汗如雨般努力表现,只为能够让社会真真切切的懂他们的痛,他们的泪。 (曾玲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