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安岳县开展妇幼健康信息管理质量控制工作

点击数:700│更新时间:2019-06-10 07:33: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9年5月20日至5月31日,安岳县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14个医疗卫生机构和28个村级卫生站开展了妇幼健康信息管理质量控制。 
     
    本次督导结果发现活产数、孕产妇死亡数、新生儿死亡数及婴儿死亡数无漏报,但仍然存在基础登记册漏登的现象,主要原因是妇幼人员登记工作不及时,不规范,对活产和统计时限概念不清、对本地户籍和非本地户籍的概念不清等因素造成活产信息的漏登记;1-4岁儿童死亡漏报2例,主要原因是妇幼医生对5岁以下儿童死亡上报制度不熟悉,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不及时、儿童流动大,收集信息困难等因素造成死亡数的漏报。 
     

    通过此次妇幼健康信息管理质量控制的督导,各级要加强培训,提高妇幼健康信息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落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5岁以下儿童死亡上报制度,保证数据的收集和上报,规范各级基础登记册,加强质控,不断提高妇幼健康信息管理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