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关爱儿童 关注成长 —大英县中医医院走进盐华幼儿园开展免费矮小症筛查活动

点击数:606│更新时间:2019-06-10 08:03: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6日,大英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一行7人来到盐华幼儿园,免费为420名孩子进行免费矮小症筛查。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并一一记录下来。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测量值分析了每个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已筛查出40余位疑似矮小症患儿,并及时通知了幼儿园及他们父母,建议尽快查找病因,采取正确治疗措施。
     据大英县中医医院儿科蒋鸿主任介绍,我国矮小症患病率为3%—4%,就诊率极低。矮小症应在青春期骨骺密合前进行治疗,而且越早越好,3岁即可开展治疗,如果错过了骨骼发育的年龄,无论用何种方法都不能解决身高矮小的问题了。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身高个头赶不上同龄人时,一定不要抱着孩子晚长的错误念头而盲目地等待,要趁早尽快就医。 (周荃)

相关推荐